喜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件学生提案同获贵州省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比赛一等奖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喜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件学生提案同获贵州省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比赛一等奖

2022-11-19 22:25 来源: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2022年贵州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大赛”评选结果公布,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李昌楠的提案《关于加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建议》和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李芳的提案《关于加强贵州省研学旅行教育实施力度的提案》同获一等奖。

1

在《关于加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建议》提案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发表了一系列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直是高校培养合格人才的关键环节,高校要把引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为长期的战略任务和紧迫的政治任务。”高校要始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大学生用青春和理想拥抱未来,用奋进和奉献书写人生,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我们应该加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劳动意识和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从而促进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在《关于加强贵州省研学旅行教育实施力度的提案》提案中指出,“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多次提到要加快发展研学实践活动,推动研学实践教育发展。贵州作为我国的旅游大省,拥有多个世界自然文化遗产保护地,既有民风淳朴的传统村落,也有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还有“云上贵州·中国天眼”。作为著名的山地公园省,贵州的研学旅行资源如此丰富,应鼓励引进培育研学人才、加强对研学旅行的宣传及普及、出台有关政策推动研学旅行教育实施力度。

据悉,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比赛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我国政治制度,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在实践中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为促进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献计助力。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动员各个学院积极参与,积极准备,指导老师认真指导参赛学生撰写提案,经过校团委初筛、团市委推荐、团省委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圆满地完成了本次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大赛的相关工作。最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李昌楠的提案《关于加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建议》和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李芳的提案《关于加强贵州省研学旅行教育实施力度的提案》同获一等奖。

下一步,我校将以此荣誉为动力,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多形式、多层面畅通青少年诉求表达渠道,进一步丰富创新活动形式,让每个“小”建言展现“大”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在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中实现人生出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