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中兴街道:黑木耳丰收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印江中兴街道:黑木耳丰收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2022-11-21 09:15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初冬时节,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中兴街道夫子坝食用菌黑木耳基地里,一排排整齐的黑木耳菌棒特别显眼,村民们分散采摘,将成熟的黑木耳摘下装入筐内,一派繁忙景象······

1

夫子坝食用菌基地70余万棒黑木耳,现已全部进入首茬采摘期,每天50多个人采摘,预计首茬能采摘约40000斤鲜木耳。2022年,基地预计木耳总产量达12万斤,实现产值300万余元,带动当地100余户村民致富增收。

2

据了解,夫子坝食用菌种植基地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模式,由叶泰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技术指导,夫子坝村、小河村负责把农民分散的土地以每亩400元的租金集中流转给村级集体,村集体+大户共同发展黑木耳,实现了公司、村集体和农户三方共赢,走出了一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3

“这两年幸好村里发展食用菌,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务工,还能照顾到家庭,在家门口就有工资还有土地流转收入。”夫子坝村村民欧贵红说道。

4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中兴街道积极发展食用菌产业,培育了5户种植大户,有效解决了村民就近就业问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让农民稳定增收开辟了新途径。(程欣  张良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