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护士”把优质护理延续到群众心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网约护士”把优质护理延续到群众心中 

2022-11-21 10:5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德江县人民医院开通了“网约护士”上门居家护理服务,在德江县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服务号)或微信小程序互联网医院服务平台即可预约,旨在进一步拓展护理服务模式,提升护理服务能力,发挥护理专业价值。

德江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也加入了“网约护士”上门居家护理服务的队伍,为从科室出院的老年病、慢性病、特殊疾病患者以及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导管换药、留置胃管(鼻胃空肠管)、导尿管以及其他各类导管维护等居家护理服务,满足人民群众个体化、差异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确保把优质护理服务延续到服务对象家中和群众心中。

近日,ICU的医生接到一位患者家属的“网约护士”电话预约,希望上门为其家属更换新的气管套管、胃管及尿管。这是一位特殊的患者,患者安某因脑梗后遗症等多个疾病卧病在床,带有气管套管、胃管、导尿管,因留置时间较长,患者家属正因导管的更换及维护一筹莫展时,看到了“网约护士”上门居家护理的消息,立即与科室医生预约上门到其家里更换。

医生详细询问了患者的情况,认真做了评估,考虑患者更换气管套管存在窒息等风险,不适合上门更换。“网约护士”遭遇特殊情况,于是科室商定特殊处理,耐心跟患者家属沟通解释存在的风险因素,并告之不宜上门更换,建议在患者能搬运的前提下送入ICU病房进行更换。该患者家属积极配合送到ICU病房,更换了新的气管套管、胃管及尿管,解决了患者及患者家属的难题。

“网约护士”上门居家专业护理服务,必须保障医疗质量安全的原则,对一些特殊情况的患者仍须送入医院处理,对不能上门为患者完成的护理,作好解释工作,患者及患者家属都表示理解并配合,皆满意而归。(简验鳗)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