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多形式构建农业经营体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多形式构建农业经营体系

2022-11-22 11: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大力培育龙头企业。推荐(递补)省级龙头企业省级认定5家,新增县级龙头企业18家,贵州一航生态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梵真坊品牌、贵州万露发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松道艳品牌等4家企业获得2022首届贵州农业龙头企业品牌展示推介大会“龙头企业.龙头品牌”荣誉,全县县级以上龙头企业达130家(其中:省级23家、市级38家、县级69家)。

二是重点培育家庭农场。全县完成新增家庭农场291家,达市级下达任务的100.3%,其中市级家庭农场30家,达市级下达任务的100%,家庭农场总量达711家(其中:省级12家、市级45家、县级267家)。

三是积极培育专业合作社。印发了《思南县2022年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进一步建立健全合作社财务管理的各项制度,推荐思南县白鹤庄果蔬专业合作社、思南县周家桠农业专业合作社、思南县乌江红种养专业合作社等10家合作社的申报市级示范社,推荐8家申报省级示范社、1家(黔阳专业合作社)申报国家级示范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