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守住舌尖上的安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守住舌尖上的安全

2022-11-22 11:2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强化食品生产环节安全监管。始终本着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的原则,加大对市场的监督巡查,全力维护市场正常的经营秩序,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进一步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升该县企业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大生产加工操作全程的监管,对全部出厂产品进行高风险项目验证检验,确保出厂产品全部合格。重点开展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治理、食品标签虚假宣传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加强对白酒、肉制品、风味饮料等重点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规范生产加工行为,并配合省、市质检院开展生产环节食品抽检,共抽检107个批次。

二是强化食品流通环节安全监管。为进一步加强食品、食用农产品安全源头与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保障食品及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规范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市场经营秩序,全面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违规等行为,确保食品及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维护老百姓的生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对农村食品经营活动的监管。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9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49台次,检查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48家次、农村食品经营单位2056家次,完成省、市疫情期间“菜篮子”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抽62批次,合格率为98%。

三是强化餐饮服务环节安全监管。要求全县所有餐饮单位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四落实”。加大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抽查检查力度,实施“六必查”。强化餐饮行业日常监管,重点开展学校食堂及配送公司全面检查,联合其他单位深入思南民族中学等10家学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防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预防群体性餐饮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全力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针对餐饮服务环节“两超一非”风险隐患开展排查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560家次,现场快速检测1545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