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强化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筑牢安全发展“硬基石”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强化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筑牢安全发展“硬基石”

2022-11-22 11:4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制定印发《思南县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思南县较大及以上灾快速响应工作总方案》《思南县抢险救灾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应急指挥体系。进一步增强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力量,全县共有乡镇级应急救援力量676人,村级应急救援力量共有3703人。

二是着力推进应急指挥平台运用。对全县各乡镇Welink账号进行实名统计,同时开展县、乡二级音视频调试工作10次,组织全县56余人参加“贵州省应急管理云”(自然灾害风险预警、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应急指挥)三大业务系统的实操培训。

三是积极推动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印发《关于加强应急预案管理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的通知》,明确县级总体应急预案、专项预案、保障预案的编制(修订)时限,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部门按照年初制定的应急演练计划,适时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各级各类应急演练576余次。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值守备勤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强化会商研判,充分评估各类风险,科学精准研判可能发生的灾害,做到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的精准指导防范应对。统筹抓好各乡镇(街道)和有关县直部门、单位落实会商研判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1-10月累计接报各类应急信息10535条,接处各类突发事件85起,上报县政府办、市应急局各类应急信息875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