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思南县:一“稳”当先强化安全监管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药品】思南县:一“稳”当先强化安全监管

2022-11-22 11:5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强化药械安全监管。突出药品经营单位在落实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上的问题,组织全县药品经营企业进行集中约谈及业务培训,从药品购进、销售、管理等方面加强监管,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药品、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及“挂靠”“走票”、出租出借证照等非法购进销售药品行为,药品零售经营环节重点整治夸大功能主治、以非药品冒充药品的虚假宣传和违法违规经营问题,重点加强对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防疫“四类药”实名登记销售和含麻精药品复方制剂的监管。共检查药械经营企业200余家次,医疗机构22家次,责令改正13家。

二是强化化妆品安全监管。建立健全化妆品全链条监管体系,实行日常监管和监管抽检相结合,加强源头追溯、原因排查、行政处罚、整改落实,进货渠道合法、索证索票齐全、进销台帐记录完整,开展美容美发机构、线上净网线下清源及儿童化妆品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对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行严格把关,及时审核相关资料,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国家局通报不合格化妆品清查工作,共检查化妆品经营户557家次,下达责令整改化妆品经营企业5家,立案查处化妆品经营企业7家。

三是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多方联动,密切配合,共织安全监管大网,强化薄弱环节整治和重点环节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预防和减少特种设备事故发生为目标,全面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启动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平台动态管理,对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维护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在用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经定期检验合格,操作人员是否持有效作业证、是否违规违章操作设备等情况开展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78人次,检查单位88家次,检查特种设备355余台(部),查出并且督促企业整改事故隐患58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