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管家”服务转型 铺就乡村振兴金色路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电管家”服务转型 铺就乡村振兴金色路

2022-11-22 15:1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你们经常来为我排查用电隐患,保证了我的金丝皇菊增产增收……。”11月9日,德江县桶井乡玉竹社区金丝皇菊基地负责人安小江对上门检查用电安全的铜仁德江供电局稳坪供电所“电管家”感激地说道。

据悉,为解决玉竹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德江县桶井乡举全乡之力发展金丝皇菊产业,将金丝皇菊烘烤后制成菊花茶、中药等高附加值产品,同时依托乡村旅游的地缘优势和市场优势,将金丝皇菊产业基地引入旅游体验,打造观光休闲、花卉采摘为一体的农旅综合体,带动农户走出一条产业升级、乡村振兴的金色路。今年,玉竹社区种植的金丝黄菊有1000亩,预计可产1.6万斤的干菊花,按照市场平均价格200元/斤,预计毛收入可达三百多万元。除去土地租金、劳务费等外,还可净赚100万元。

为确保金丝皇菊产业高效发展,有效带动当地村民鼓起腰包,该局“电管家”将该基地列入用电保障重点用户,因此,“电管家”们以客户为导向,以服务为保证,主动对接金丝皇菊基地的负责人,及时了解客户的用电需求,解决客户的用电问题,有效减少故障检查时间,提升精准服务和服务效能,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不断让服务转型,将服务模式从“客户上门”转变为“上客户门”,在加大对金丝皇菊基地的主供线路巡视力度的基础上,对基地内部的配电设施进行精心“把脉”,及时消除用电隐患,并根据其自身、行业等情况,开具“差异化”用电“良方”,使服务客户“最后一公里”更加畅通;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记录,纳入客户隐患信息管理档案,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制定具体的整改落实措施,指导客户加强突发情况预想,优化用电方案和应急预案,护航金丝皇菊基地用电安全,铺就乡村振兴金色路。同时,大力开展安全用电、南网在线APP、电费电价政策的宣传,确保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接下来,该局“电管家”以客户为中心,继续在服务转型上下功夫,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向着规模化、绿色化和品牌化迈进,将美丽的玉竹风景变成广阔的致富“钱”景。(李朝辉  田维忠)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