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玉屏: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2022-11-22 15: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请你单位提供一下教育资助资金发放明细……”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前往该县教育局对教育专项基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学生资助资金发放不及时、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补助资金欠拨、缓拨等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这是该县纪委监委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的一项重点监督工作。

人民群众的期盼处,就是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发力点。为保障党中央各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落地落实,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今年6月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医疗教育、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三个领域六个方面重点内容,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安排部署,以高质量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开展,该县纪委监委对整治领域的重点工作任务作出责任分解,明确整治项目、牵头部门及责任部门。同时细化工作步骤,要求各牵头部门及责任部门严格按照谋划部署阶段细化监督任务清单、整治推进阶段纠治问题不足、总结运用阶段巩固深化整治成果的阶段任务逐步推动整治工作。

该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分类施策、靶向施治、标本兼治,既较真碰硬监督推动解决问题,又严肃查处背后腐败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整治过程中,采取日常监督与协作联动结合的形式,在压紧压实相关部门行业主管责任的同时,有效整合被监督单位力量,邀请被监督单位参与整治工作,形成内部协作紧密、外部配合顺畅的良好工作格局,推动监督与监管同向发力,共同推进问题整治。通过综合运用调研督导、约谈函询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制定整改措施,确保真改实改。同时持续跟踪督办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使督办成果持续惠及群众。

截至目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通过座谈了解、入户走访、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14个县直部门、6个乡镇(街道)及40余个行政村、1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23所幼儿园、7所小学、5所小学、5家敬老院等开展监督检查,走访群众200余人次。(程思佳  付丽杰  许阳凯)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