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 2172万金融“活水” 扩容就业创业“蓄水池”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 2172万金融“活水” 扩容就业创业“蓄水池”

2022-11-22 16:1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走进玉屏侗族自治县瓮阳村梅香跑山猪养殖基地,只见四周群山环绕,苍松挺立,郁郁葱葱之中,一头头毛色黑亮的跑山猪,在密林间肆意拱食、追逐嬉戏。而在一旁的基地负责人夏政华则显得比较忙碌,不时接到前来订购跑山猪的电话。

“我们主要销往铜仁、怀化、岑巩等地,目前基地一共存栏跑山猪1200余头,出栏700余头,预计今年产值可达300万元以上。”夏政华笑着说,今年基地能有如此大的养殖规模,还得感谢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为我们办理了创业担保贷款,解决基地资金短缺的问题。

3.瓮阳村梅香跑山猪养殖基地,跑山猪在密林间拱食。(李天伦 摄)

夏政华养殖的跑山猪,由于是纯生态放养,瘦肉含量高,肉质较为细嫩、鲜美,深受顾客喜爱,在市场上总是供不应求。看到市场前景的他,一直想扩大养殖规模,但苦于资金不足。

正当夏政华一筹莫展之际,今年4月,他通过玉屏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宣传,了解到创业担保贷款可以帮助创业者缓解资金困难,让他看见了希望的曙光。

1.瓮阳村梅香跑山猪养殖基地,跑山猪在密林间肆意拱食。(李天伦 摄)

“我和合伙人分别贷了20万元,年利率是个人承担2.2%,政府补贴4%,用这笔钱我们进购了60头能繁母猪,让养殖规模翻了近1倍,还带动了6个群众到基地务工,一年劳务费都要支付30多万元,非常感谢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和帮助,不然我们只能延期实现这个想法了。”夏政华感慨地说。

近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错综复杂的就业形势,玉屏侗族自治县始终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带动就业创业作用,通过“政府+银行”的合作模式,降低创业担保贷款门槛,帮助符合条件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高校毕业生等十类有创业能力的人群及小微企业解决“囊中羞涩”的困境,进一步扩大县域就业容量。

4.瓮阳村梅香跑山猪养殖基地.(杨艺 摄)

“创业担保贷款只能用于借款人创业的开办经费及流动资金周转、技术改造等生产经营活动,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者最高贷款额度为2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由经办金融机构根据企业实际招用人数合理确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玉屏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吴天映说,针对按时还款、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还可继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享受贴息,累计不超过3次。

就业创业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2022年,截至9月,全县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72万元,扶持创业113人,覆盖种养殖、生产制造、商品流通等多个行业,带动就业547人。(杨艺)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