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育蔬菜培训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区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育蔬菜培训班

2022-11-22 10:4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1月21日,碧江区高素质农民培育专业生产型蔬菜培训班在铜仁市牛王城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班,来自碧江区从事蔬菜种子产业的经营主体、种植大户,以及有意从事蔬菜产业的返乡创业者、村干部等44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

理论课堂上,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舒高攀副教授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作了解读、闫乔华教授主讲高素质农民经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着重田间课堂,赵会芳教授对蔬菜育苗、移栽、施肥、病虫防治等技术作了系列现场教学;实操课上,罗加勋讲师为学员教学农业机械使用与维修。

图片2

图片3

此次培训由碧江区农业农村局主办,贵州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培训为期5天40学时,采取理论+实践操作相结合培训方式,并把“农业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纳入培训课程,切实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片4

培训旨在增长农民文化知识,提高蔬菜种植技术,全面提升职业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陈忠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