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不容缓 思南消防送水解民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渴”不容缓 思南消防送水解民忧

2022-11-23 14:4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已经很久没下过雨了,我们种的油菜苗都快干死了,你们能救一救它们吗?”连日来,因受干旱天气影响,思南县关中坝街道新华村油菜示范基地的油菜幼苗出现干枯缺水现象,可能导致农户面临大幅减产,农作物用水告急。11月9日,思南县关中坝街道新华村油菜示范基地负责人韩小华自救无果后,便拨打电话向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求助,希望消防队员能为他的油菜幼苗“解渴”。

在接到求助后,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闻令而动,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和5名消防救援人员,及时为新华村油菜示范基地送水排忧。

新华村油菜示范基地共200余亩,是新华村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项目之一,由于近段时间高温降雨量少,很多油菜苗开始枯萎。经过现场仔细勘查,消防员决定利用消防车水炮远距离高空喷射的方式进行分散灌溉。烈日下,“水龙”从消防车水炮喷射而出,在天空中划出了一道道美丽的“彩虹”,水珠肆意洒下,为油菜示范基地下了一场“及时雨”。红色消防车一趟又一趟地穿梭在田地间,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村里农户特别着急,地里的油菜苗都枯萎了,幸好有消防员送水来,这下有救啦!”经过消防员长达4个小时的不懈努力为油菜示范基地送去30余吨水,浇灌土地200余亩,新华村农户们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熊高祥  黄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