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文化进校园 增强学生国防意识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文化进校园 增强学生国防意识

2022-11-23 15:3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石阡县龙塘镇小学依托困牛山红色文化资源、海军后勤部援建机遇,采取多种形式,将红色文化、军旅文化等引进校园,培育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其国防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远大理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走进石阡县龙塘镇小学的国防科技课堂,教师正在向学生们讲解困牛山红色故事。自2021年9月以来,学校每个班级每周均开设了一堂国防科技课,将红色文化、军旅文化、科技科普等融入其中,进一步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

石阡县龙塘镇小学学生孙静说道:“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和军队的不可或缺,感悟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好好学习,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让红色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国防意识,龙塘镇小学将海军元素融入校园文化环境,打造了国防科技科普文化长廊、国防科技科普陈列室等,还培养了30名红领巾讲解员,让学生自己来讲述红色故事、国防知识。

石阡县龙塘镇小学学生张馨然说:“我作为一名红领巾讲解员,首先需要去了解红色文化和海军文化这方面的知识,才能更好讲述给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听,从而激励他们好好学习,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一直以来,石阡县龙塘镇小学积极探索以红色文化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新路子,全方位、多形式推进红色文化教育、国防教育,让红色基因根植学生心中,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发扬革命传统,激励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石阡县龙塘镇小学副校长任荣介绍说:“龙塘镇小学把红色文化、国防教育引入校园,通过培养红领巾讲解员、开设国防科技课等方式,把爱国情怀植入孩子们的心中,培养学生们从小立志,将困牛山红军烈士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的强国少年。”(杨叶 肖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