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纪委监委:“三举措”打造节约型机关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纪委监委:“三举措”打造节约型机关

2022-11-23 15:4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节约用电,节约用水”、“下班时请及时关闭电脑、饮水机、打印机等一切用电设备”……一张张标语张贴在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办公区域醒目的位置。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以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为抓手,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抓好节约型机关建设,形成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强化思想认识,筑牢节约意识。通过印发《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创建节约型机关方案》,调整充实县纪委监委节能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岗位职责。同时,制定《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制度》,用规章制度管理约束干部职工,要求全体干部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增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自觉性,树立清廉节俭良好形象,逐步养成事事、处处节能环保的好习惯。

强化行动自觉,引导节约意识。该县纪委监委积极倡导纪检监察干部节约用电用水,在办公场所自然光亮度足够时不开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白昼灯”。使用办公自动化设备时,尽量减少待机消耗,长时间不使用时及时关闭,使用空调时关闭窗户,严格控制空调温度。同时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活动,引导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让“光盘行动”成为一种时尚,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强化经费管理,推进节约意识。一方面,节约办公经费,从紧控制办公经费支出,在日常工作中除特殊要求外打印纸张必须双面使用,修改文稿在符合保密安全相关要求前提下,尽量在电脑上进行,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注重稿纸、复印纸的再利用。建立健全办公用品采购审批制度,明确办公用品专人保管,制作办公用品领用台账。另一方面,严控“三公”经费开支,“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实行“零增长”和总额控制,落实无预算不支出、超预算不支出的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以及加强办公设备和公务车辆的维护、保养,确保设备完好,最大限度地延长使用寿命,倡导低碳生活,提倡绿色出行。(唐伶俐  田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