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部门综合

铜仁市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2022-11-23 13:0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1月23日,铜仁市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总工会服务职工中心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龙海成作宣讲报告。

IMG_20221123_090152

会议现场

龙海成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龙海成

在宣讲报告中,龙海成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并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表示,宣讲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为我们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作了很好的辅导,听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

龙海成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工会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要扎实抓好工会干部全员学习培训,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和支部主阵地作用,层层培训,做到工会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要通过工会领导干部、劳模先进代表、工人(职工)讲习所讲习员“七进”基层宣讲等方式,面向基层一线职工群众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接地气、入人心的宣讲,形成浓厚学习宣传氛围;要立足工会实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当前工会改革发展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关键点、爆发点,走好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改革发展赶考之路,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龙海成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住铜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加强思想引领,全力凝聚团结奋斗力量,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树立好培养好使用好想干事、能干事、真干事、干成事、好共事、不出事的好班子好队伍;要聚焦时代主题,全力服务发展建功立业,紧扣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形式劳动和技能竞赛;要突出主责主业,全力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职责,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职工根本利益;要深化工会改革,全力推进工会自身建设,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结合推进工会重点工作和“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扎实抓好全市工会系统党组织建设,创新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工作方法;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实际行动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牢“五个不发生”目标底线。全市工会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的年底收官冲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年初制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明年“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昌龙主持报告会。市总工会在家领导干部,劳模、工匠、“最美劳动者”代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部分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市总工会、碧江区总工会、万山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会。(郑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