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育渔业培训班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区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育渔业培训班

2022-11-23 10:4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1月22日,碧江区高素质农民培育技能服务型渔业班在碧江区滑石乡老麻塘村开班,来自碧江区从事水产养殖的农民合作社法人(骨干)、家庭农场主、有意从事水产养殖的返乡青年、创新创业者40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

此次培训由碧江区农业农村局主办,贵州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培训为期5天共40学时,采取理论+实践操作相结合培训方式,并把“农业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纳入培训班课程,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课堂上,行政主管部门区农业农村局就高素质农民培育的目的、农业农村政策、农民素质提升的意义作讲解,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簌舒高攀教授主讲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乡村振兴战略解读”;闫乔华教授对高素质农民经营管理能力提升进行教学;渔业专家王鲁教授就生态渔业发展前景作了分析、并对淡水鱼育苗养殖、鱼病防治等技术作了系列教学,正安消防教官戴玉龙就农业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作了案例分析与实践操作教学。

图片2

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农民综合素养,增强渔业产业发展技能,拓宽就业渠道,促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陈忠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