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道乡:冬闲人不闲 油菜冬种正当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黄道乡:冬闲人不闲 油菜冬种正当时

2022-11-24 14:1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正值油菜移栽时期,万山区黄道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提前谋划,迅速部署,通过规划种植示范点、集中育苗、统一管理等方式,组织群众抢抓时节,栽种油菜,确保全乡4585亩油菜种植任务顺利完成。

在丹阳村瓦寨的农田里,黄道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骆福强正在指导村民栽种油菜技巧。“在栽种油菜之前,一定要注意每窝油菜之间的距离,行距尽量保持在1尺左右,一亩地保持在6千株左右,移栽的时候要施肥、掩土、压实。”

栽种油菜的图片 (2)

几场秋雨过后,土壤墒情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黄道乡的群众们积极抓住有利时机,翻犁田土,栽种油菜。为抓好今年的秋冬种农业生产工作,黄道乡农业服务中心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栽种油菜提供技术指导。

在各村的农田里,村民们正在翻犁好的田地里忙碌着,有的用锄头挖窝,有的丢底肥,有的栽种油菜,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正在田地里栽种油菜的田坪村上寨组村民刘学军表示:在今年稻谷收割后,便早早地翻犁好田土,为秋种油菜做好了准备。

为全面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地落实,今年秋种时节,黄道乡以“稻油轮作”的种植模式推广油菜种植,有效补齐“种植空窗期”,巧让“冬闲田”变“四季田”,实现耕地轮作与保障粮油供给的良好互动,促进百姓持续增收,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栽种油菜的图片 (1)

为加大‘稻油轮作’力度,黄道乡因地制宜选择适合本区域的高产、高油油菜品种,采取免费提供种子、肥料、技术服务等方式,通过支部引领带动农户参与油菜种植。全面推广“稻油轮作”种植,带动群众实现增收。目前,土地翻犁、油菜移栽等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黄道乡的秋冬种工作,通过早安排、早部署、早宣传、早动员,规划油菜种植面积4585亩,打造1个示范点,全力推广‘稻油轮作’种植模式,目前,油菜正在移栽中,计划在11月初全面移栽完成。”黄道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袁渊说。(陈国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