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政务服务大厅全面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县政务服务大厅全面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

2022-11-24 15:2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全面推进印江县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便利企业、群众办事,印江县政务服务大厅依托政务服务“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工作,在二楼办事大厅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不断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一是优化窗口设置。调整二楼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分区,设置自助办事服务功能专区。明确4名税务工作人员进行导办服务,帮助企业群众自主进行网上申报和业务办理。打造“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避免出现扎推咨询和等候,有效为窗口减负,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长,使大厅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力度。

    二是升级终端设备。在自助办事服务区设置5台自助办税终端和2台自助办税电脑,供纳税人自助办理税费申报、社保费申报、社保证明打印、预申请代开、普通发票代开、车购税申报、完税证明打印和企业涉税业务等事项,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办事需求。

    三是加强宣传辅导。在二楼政务大厅公布40项“非接触式”办税网上办理事项清单,在自助办事服务区放置宣传册和辅导手册。明确专人导办,随时随地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和手把手办税辅导。积极打造互联网办税新模式,大力推广“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办税。

下一步,印江县政务服务大厅将继续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数字赋能政务服务工作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智能化、精准化、个性化的政务服务。(杨艳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