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深化团建改革,汇聚青年力量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深化团建改革,汇聚青年力量

2022-11-24 15:3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今年以来,团县委依托党建带团建,将建全组织、搭建平台、凝聚人才、选树榜样作为青年工作的重要抓手,持续做好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引领工作,正式成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思南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简称:西部计划志愿者团工委)。

强化组织建设,筑牢思想根基。  根据团章规定,西部计划志愿者团工委从思想、组织、社会实践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加强团组织引领力、向心力、凝聚力,并通过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团结引领西部计划志愿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服务意识,在基层一线践行志愿服务理念。

强化管理措施,落实工作职责。  为充分调动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服务基层的热情,西部计划志愿者团工委实行分片区联系的方式,明确职责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完整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台账,完善日常管理,对西部计划志愿者提供精准化细致化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困难。

建立激励机制,提高工作效率。 围绕团组织的建设分化各团工委委员工作职责,对团费制度改革、志愿服务、青年大学习等工作进行细化分责部署,建立正负面清单。对表现优秀的个人及组织进行推优表彰,对有负面记录的个人及组织进行通报和进一步处理。

团工委的成立进一步加强该县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管理,促进实施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让来自五湖四海、分布在各个乡镇(街道)的志愿者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工作,努力进取,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冯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