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百进”蹲点采访】看,玉屏这里种下“千金菌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千人百进”蹲点采访】看,玉屏这里种下“千金菌王”

2022-11-25 08:56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当前,正是培育羊肚菌的最佳季节,今年玉屏侗族自治县积极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引进贵州碧慧源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在田坪镇庆寨村、新华村发展羊肚菌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1

加固大棚

初冬时节,田坪镇庆寨村田间地头,群众分工合作,加固大棚、粉碎菌种、播种菌种、覆土……种下来年增收的希望。

2

整理菌种

务工群众吴德亨正在与同伴用竹竿加固大棚,他说:“进入冬季了,怕下雪把这个大棚压坏,所以我们在每个大棚的中间都会加固竹竿增加大棚的支撑力。”

3

覆土

羊肚菌由于其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故名羊肚菌,被称为“菌中之王”,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等20多种营养元素。目前新鲜羊肚菌每斤市场价格在100到120元之间,人工栽种的羊肚菌具有种植周期短、效益高等特点,而烘干的羊肚菌的价格每斤高达1000元左右,收益非常可观。

4

播种菌种

据悉,贵州碧慧源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在玉屏种植羊肚菌500余亩,其中田坪镇庆寨村发展羊肚菌240余亩。目前正在抢抓播种,预计在11月底完成。

5

“羊肚菌从播种到采收只需要80天左右。现在种下去,大概在2月底、3月初就可以采收了。”贵州碧慧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巨波介绍说,为了稳定发展羊肚菌产业,公司还将在玉屏建设烘干厂和菌种厂,下一步,将以提供菌种、技术、统一回收的方式,发动周边群众参与种植,带动群众增收。(李平  文政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