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开展消防宣传月集中整治行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开展消防宣传月集中整治行动

2022-11-25 11: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进一步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等问题,提升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维护社会公共消防安全。11月16日,碧江区锦江街道办事处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消防宣传月集中整治行动,治理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

行动中,民警重点对小区出入口、主要干道、停车区域进行检查,对违规停放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车辆,驾驶人在现场的警告教育后劝导驶离。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进行拍照固定证据,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并督促小区物业施划消防车通道标线,对违规占用消防车道车辆、障碍物进行清理,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发动街道、社区等基层网格力量,清理疏散楼梯、疏散走道内违规停放、充电的电动车,全面摸清居民小区消防车道划定标识情况和隐患底数。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重要性的认识,也对心存侥幸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车辆驾驶员起到了警示作用。下一步,还将持续深入辖区开展联合执法,加大消防车通道整治力度,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严肃查处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消防车通道畅通,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与生命财产安全。(张丁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