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持续开展“生命通道”清障行动守护百姓安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持续开展“生命通道”清障行动守护百姓安全

2022-11-28 09:2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深入推进“生命通道”整治行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畅通“生命通道”,提升救援通行保障水平,11月16日,碧江区持续开展消防通道集中整治行动。

检查组深入锦江街道天都一期、二期,按照“边查、边清、边改、边教育”的整治原则,对前期整治成效进行“回头看”。整治行动中,检查组主要对各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保持畅通无阻、是否设置标识标牌,是否占道停放等内容进行了检查。针对违停的车辆,检查人员通过电话通知和现场劝离的方式要求车主驶离通道停放,并对各车主进行耐心劝导,为车主答疑解惑。对于现场不能立即驶离和联系不上车主的违停车辆,执法人员现场拍照取证,依法开具违停罚单,并拖离现场。每到一处,检查组人员都要求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各项安全措施;规范消防车通道管理,加强对消防车通道的巡检巡查,发现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行为,应当及时进行劝导和阻止;如果不听劝阻,可以拨打12345进行举报投诉;小区要充分利用宣传栏、楼道电梯显示屏、微信群等平台做好消防宣传,提高市民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严防占道行为“反弹回潮”。

此次集中整治,出动执法人员30人,拖车4辆,拖移违法占道车辆6台,现场处罚3台并对车主进行批评教育。(刘勇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