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首个驻外“青·乡友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印江县首个驻外“青·乡友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

2022-11-28 10:3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1月17日,首个印江县驻北京市“青·乡友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

自“春晖行动·风筝计划”开展以来,共青团印江县委围绕“找得到、联得紧、关键时刻引得回”的工作思路,重点聚焦动员社会优秀人才、外出务工乡友、高校大学生“三类人群”,充分发挥春晖行动社会动员机制作用,紧抓亲情、乡情、友情的“情感之线”,乡景、乡音、乡情的“乡愁之线”和尽孝、感恩、反哺、回报的“美德之线”,激发心系贵州、情牵故土的乡土故园情怀,确保“风筝”不断线。

今后,印江县驻北京市“青·乡友服务站”将充分发挥服务站凝聚乡友作用,定期开展情感交流活动,为广大印江籍在京人士提供暖心便民服务,确保“风筝”找的到、联的紧、关键时刻引得回。

下一步,共青团印江县委将持续采取情感动员、美德感召、组织牵引等方式,按照“党政部门所需、本地发展所求、共青团组织可为”的原则,建立三类人群信息库,为三类人群返乡来黔牵线搭桥。以智力回乡、资金回流、信息共享、技术回援、文化回哺、公益回扶、人气汇聚等方式,号召春晖人士反哺故土、回报桑梓,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印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