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失踪”三天,找到时被困百米悬崖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女子“失踪”三天,找到时被困百米悬崖

2022-11-28 11:0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1月17日下午1时许,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110转警称:德江县枫香溪镇保安村一女子被困悬崖上,急需救援,接警后,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赴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当地民警得知,被困女子30多岁,因智力迟钝,三天前一个人在山上行走时走失,当地政府得知此情况后,利用无人机搜索两天,在当地荣盘山发现该女子,被困于离谷底100多米的崖壁上,因其所处位置离悬崖顶部也有100多米,地形复杂,当地政府无法施救,于是向消防求助。   

由于女子被困区域路况较差,救援车辆无法到达指定位置,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无人机侦察后锁定被困人员路径,徒步携装行走500多米,到达该女子被困峭壁附近后,迅速展开救援。   

由于女子被困位置山体和地面几乎垂直,宽度仅能容得下一个人,救援人员首先利用树木对绳索进行牵引固定,防止救援人员下滑时发生危险;随后救援人员穿好个人防护装备并带上多功能担架沿山崖边缘慢慢地靠近被困女子,只见女子被悬崖边一棵树卡着,才未跌落悬崖。消防救援人员安抚其情绪,合力将其抬至担架,并用绳索对其固定,以免在上升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经过地面消防救援人员和群众的协助下,缓慢将被困人员拖拽上来,经过半小时救援,被困女子成功获救。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与当地村民合力将被困女子抬下山交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崔禹  宋佳明)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