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政企联动,筑起梵净山保护地内“防火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印江:政企联动,筑起梵净山保护地内“防火墙”

2022-11-28 15:1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梵净山的防火保护是一项重大的工作,我们与政府、供电部门通力合作,对保护地内进行全覆盖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梵净山管理局紫薇镇管理总站张金发说道。

为增强梵净山保护区防火责任意识,保护生态建设和森林资源安全以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日前,印江供电局就防山火相关问题积极与梵净山管理局紫薇总镇管理站进行讨论协商,并拟定“1+N”政企联动措施,一个防山火目的,多个措施防控以及多部门联动,同时,签订梵净山保护地内电路火灾联防联控协议书,形成梵净山保护地内火灾联防联控统一战线。

梵净山保护地火灾联防联控任务重大,印江供电局组织技术人员20余人,采取地面巡视和无人机空中巡视,全方位“地毯式”对梵净山保护地及遗产缓冲区周边线路、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电力设备隐患及时整治,对通道内存在火灾隐患的柴垛、灌木、茅草等可燃物立即清理,将引发火灾的“种子”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与乡镇政府建立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实现信息共享、资源互补等。

“我们运用‘人巡+机巡+入户’等方式开展工作,通过对线路通道、线路附近易燃物、老旧线路等开展隐患排查,及入户宣传用电安全知识、森林防火安全常识。”印江供电局党总支书记周成军说道。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车辆26辆次、巡视人员104人次,发放用电安全宣传手册1200余份,发现并及时处理线路通道火灾隐患20余处,清理线下易燃物400余处,有效防止了梵净山森林火灾的发生及保障了群众用电安全可靠。(向世杰  梅亚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