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贵州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

2022-11-29 09:43 来源:多彩贵州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多彩贵州网讯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11月28日夜间到30日,强冷空气自东北向西南影响我省,我省将出现寒潮天气,气温大幅下降。针对此次天气过程,11月28日11时,贵州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

00304423367_c2a5579c_调整大小

具体天气预报为,11月28日夜间到30日,我省出现寒潮天气,冷空气主体自东北向西南影响全省,各地气温显著下降,过程降温幅度12至16℃,局部可达20℃以上,12月1日清晨,最低气温除西南部地区外,省内大部分地区降至-2至2℃,大部伴有偏北风3至4级,阵风5至6级,全省多云转阴天有小雨;11月30日夜间至12月1日白天,省的中部一线地势高处阴天有冻雨,局地有雨夹雪,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

气象部门提醒,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公众外出或户外核酸检测时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和心脑血管、呼吸系统方面的疾病。同时,需注意防范道路湿滑、结冰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室内取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