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承担军需被装生产任务工作部署暨碧江项目推进会在铜仁市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承担军需被装生产任务工作部署暨碧江项目推进会在铜仁市召开

2022-11-30 09:18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投稿:trwz001@126.com  

11月28日,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承担军需被装生产任务工作部署暨碧江项目推进会在铜仁市召开。省军区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省国防科工办主任徐元志主持。省委军民融合办负责同志介绍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承担军需被装生产任务情况,并宣布成立省工作专班的通知;铜仁市委、碧江区委和际华制鞋工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参会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1

  会议指出,军队援建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军队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等指示要求,开辟“绿色通道”,大力支持在贵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建设军需被装生产基地,助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稳定就业,充分体现了军委机关特别是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后勤保障部对贵州革命老区人民的特殊关爱,是军队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新时代军地共建的创新实践和有益探索,对于帮助解决贵州革命老区人民群众的民生保障,厚植军民鱼水情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承担军需被装生产任务是政治工程、民心工程,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在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后勤保障部等首长机关大力支持下,在党政军企共同努力推动下,按照军方给订单、企业抓实施、政府搞服务、市场化发展的方式推进实施,目前,项目建设已迈出坚实的第一步。下一步,重点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抓好落实,确保该生产基地顺利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一是务必压紧压实责任,军地各有关单位结合此次会议精神,梳理任务,优化方案、配强力量,制定时间表、任务图,抓好项目落实;二是务必密切协作配合,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形成聚合效应;三是务必讲纪律守底线,绝不允许出现违法违规违纪行为;四是务必加强宣传力度,将碧江项目打造成标杆项目、示范项目,在总结碧江项目经验基础上,有序推进全省其他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承接后续项目,实现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多方共赢局面。

2

 

会上,铜仁市委书记李作勋表示,铜仁市委、市政府、铜仁军分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特别是本次推进会的安排部署和指示要求,全力做好项目建设运营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推动碧江区军需被装生产基地建设,争取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早日受益。际华制鞋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协调际华集团优势资源,高标准推进碧江区项目建设,目前项目生产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基本形成生产能力,预计将实现年产值2亿元,带动当地易地扶贫搬迁群众500多人稳定就业。

会议当天,省军区负责同志及省市区参会人员一行前往铜仁市碧江区莞铜产业园开展调研,实地查看军需被装生产基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厂房规划建设、生产车间设备投入使用情况、技术检测、经营模式、项目投产以及员工培训上岗等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

省委军民融合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生态移民局、省乡村振兴局、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际华制鞋工业有限公司和铜仁市、碧江区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