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业百强县域”发布!石阡上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中国茶业百强县域”发布!石阡上榜!

2022-11-30 09:35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1月28日,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发布《关于公布“中国茶叶流通协会2022年度茶业百强县域”调查工作结果的通知》。贵州十个县域上榜“中国茶业百强县域”,其中,铜仁市石阡县榜上有名。

 

1

石阡县地处武陵山区腹地,是全国最古老的茶区之一。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寡日照的优良生态环境,让石阡苔茶富含钾、锰、锌、硒、铷等有益的人体微量元素,及丰富的花青素,其中EGCG含量高达11%以上,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赋予石阡生态茶产业发展。

2

2009年,石阡县被认定为“中国苔茶之乡”,同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20年入选全国茶产业百强县和生态茶产业10强县,也是农业农村部2020年认定的第四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3

近年来,石阡县坚持走生态绿色发展理念,引导茶农茶企“做干净茶和放心茶”,切实保障石阡苔茶过硬的品牌质量。同时鼓励各茶叶生产企业积极迎合市场需求,对各档次茶叶产品进行精致包装,提升石阡苔茶产品颜值。

4

石阡苔茶2013年获中国驰名商标,2015年获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并多次获得“中茶杯”、“中绿杯”特等奖、国际(日本)绿茶评比金奖等国内外重要奖项二十多项,是黔茶提升三年行动重点打造的十大公共品牌之一。

5

2021年底,石阡茶园面积达43.6万亩,涉茶人数达30万人。全县生产、加工企业160余家,年产量达到3.25万吨,茶叶综合产值达到32.92亿元,茶叶基地产业生产经营共带动当地茶农28697户,惠及群众112563人。

6

逶迤千山绿潮涌,泉都茶事谱新篇。

站在新的起点,石阡将深入推动农业现代化,丰富完善“1+3”农业产业体系,立足“中国苔茶之乡”,持续发展壮大苔茶产业提质增效,加快茶园基地规模化建设、构建现代茶产业体系、推动石阡苔茶走向国际市场。(陈佳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