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大湾村200盏太阳能路灯点亮美丽乡村路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大湾村200盏太阳能路灯点亮美丽乡村路

2022-11-30 15:1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连日来,沿河自治县谯家镇大湾村4.5公里的村道沿线上,200盏太阳能路灯已安装完毕,村民夜晚出行不便从此成为历史。如今,每晚如期亮起的太阳能路灯,不仅照亮了当地600多名村民的出行路,更照亮了村民们的幸福生活。

DSC01939

“我们村依山傍水,由于通村公路弯道多,车辆也多,以前天一黑就看不到人影,晚上走路还要打手电筒,视线不好,都觉得不安全,特别是老人小孩就怕摔跤。现在村里面装了太阳能路灯,晚上热闹了许多,村民夜间活动也逐渐多了起来。太阳能路灯不仅照亮了乡村夜路,也提高了村民生活质量。”沿河自治县谯家镇大湾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海浪高兴的说道。

DSC01931

大湾村安装太阳能路灯是沿河土家族自治县2021——2022年度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中的其中一项。路灯不仅照亮了夜路,也提高了村民们的生活质量。现在,晚上茶余饭后出来走走、闲聊的村民不少,大家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开心又快乐。

DSC01935

据介绍,相比传统路灯,太阳能路灯不但高效节能、绿色环保,更成为乡村中一道靓丽风景线。

DSC01975

近年来,随着该村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村容村貌也焕然一新,老百姓的日子更是越过越红火。这些变化不仅让村民们欣喜,也让大家对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