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学院原创文化精品情景音乐会《红色黔东组歌》献演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学院原创文化精品情景音乐会《红色黔东组歌》献演

2022-11-30 14:5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段旋律承载着历史的回声,一首歌曲记载着一个时代的故事。11月28日晚,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铜仁学院原创文化精品情景音乐会《红色黔东组歌》于铜仁学院音乐厅献演。

图片1

《红色黔东组歌》共13首音乐作品,分为5个部分,即序曲部分:《工农红军来黔东》,第一篇章:黔东根据地——《红军强渡乌江河》《红旗插在枫香溪》《土地湾建苏维埃》《打双草鞋送红军》;第二篇章:黔东好男儿——《怀念先驱周逸群》《歌颂军长旷继勋》《少年英雄文子全》;第三篇章:黔东大会师——《壮士血染困牛山》《木根坡上对号声》《红军井水清又甜》《黔东红军大会师》;尾声:《黔东儿郎当红军》。

图片2

图片3

该系列音乐作品充分运用黔东地区土家族、苗族山歌及花灯、仡佬族情歌、侗族山歌等地方音乐及语言元素进行创作,使红色文化与民族文化有机融合,充分体现黔东音乐文化的本土特色。

图片4

一首首曲目串联起黔东历久弥坚的红色文化,悠扬的旋律拨人心弦、引人共鸣,令观众彷佛置身于“红色浪潮”中,一幕幕峥嵘岁月里的红色记忆涌现眼前,重温党的艰难历程的同时,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与新时代共同前进。

图片6

图片7

据悉,《红色黔东组歌》项目于2021年3月开始启动,由铜仁学院铜仁学院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牵头,学生资助中心、艺术学院及省级特色重点学科民族学团队负责音乐创作、改编合唱及作品展示等具体工作。创作组历时4个多月,通过重走黔东红色之路,深入战斗遗址实地考察等方式为创作提供了丰富的原始素材。该项目已获贵州省委宣传部文艺精品创作扶持重点项目、贵州省教育厅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项目、中共铜仁市委宣传部文艺精品创作扶持重点项目、铜仁学院党委宣传部原创文化精品推广项目。(陈弋弋 肖祥云)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