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月】田间地头话消防,筑牢农村“防火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消防宣传月】田间地头话消防,筑牢农村“防火墙”

2022-11-30 15:2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全面夯实农村消防安全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防范农村“小火亡人”事故发生。11月22日,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通过“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宣传方式,走进农村开展“消防安全进农村”培训宣传活动,大力发展农村消防安全“明白人”,增强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爷爷,收割完的秸秆等可燃草料要堆放整齐,远离道路、电线、火源,手中的烟头不要乱扔,起火了可不得了。”在路良村,宣传人员来到田间地头,面对正在田间劳作的农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农村消防安全常识并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结合近期冬季农村典型火灾案例,讲解了冬季诱发火灾的原因、特点、危害性。同时,宣传人员挨家挨户去到村民家中开展村民农村消防安全宣传,提醒村民日常生活中要安全用火用气用电,不要随意焚烧垃圾、柴草、不要将没有熄灭的烟头随意乱扔和卧床吸烟、不要随意拉接电线,不要使用伪劣电器,不要在室内停放电动车或充电,离家或睡觉前要检查家用电器是否断电等,要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农村老百姓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广大农民群众更加了解冬季火灾的危害,努力做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大龙大队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农村消防宣传活动,把消防宣传延伸到农村每个角落,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李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