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思南县支行: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农发行思南县支行: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30 16:3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高标准农田建成后,再也不用担心农田被水淹了。现在机耕道路也有了,排洪渠也有了,粮食种植更加节水,化肥、农药、人工方面的费用变得更低了,在家种粮食非常的方便!”思林乡村村民王大爷高兴地说。

图片1

思南县支行查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近日,为大力服务乡村振兴,有力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农发行思南县支行投放1000万元贷款支持思南县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提升项目,该项目将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141671亩,提质改造高标面积4747亩,涉及思南县亭子坝镇等18个乡镇,将对巩固“全市农业大县、粮食生产大县”优势,让“粮田”变“良田”,进一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起到积极助推作用,该项目的实施,将积极推进农地产业补链、优链、强链,全面助力思南县农业发展、农村增绿、农民增收,助推全县粮食产能跑出“加速度”。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我国“十四五”时期新发展阶段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近年来, 该行紧紧围绕耕地做文章、以服务和推动农村土地流转为抓手,将政策性金融活水注入田间地头,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大力支持思南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已累计支持高标准建设项目2个,贷款金额69600万元,投放贷款20500万元,有力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

进一步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力,提高耕地生产效率和水资源利用效率,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持续擦亮“农地银行”品牌。

图片2

思南县支行查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如今,在思南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油菜、小麦相继出苗,长势喜人,成片嫩绿的幼苗分布在梯田上,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野画面。种粮大户王大爷看着他家的15块小散乱的田块变成了一块“大田”,而且还新建了配套的灌溉水渠,心里乐开了花,他对来年的粮食丰收充满了期待。(黄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