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林业局:“四个强化”做实人才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林业局:“四个强化”做实人才工作

2022-12-01 12:10 来源:众望新闻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铜仁市林业局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紧扣林业中心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为推动铜仁林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人事工作领导任副组长,其它副县级领导干部为成员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人事科,分管领导任办公室主任,明确专人负责人才相关工作。将人才工作纳入党组议事日程,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人才培育计划,明确细化人才培育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强化联系服务,落实关怀激励。制定党组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制度,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分别联系2名以上专家人才。组织召开专家人才座谈会,倾听专家心声,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引导专家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参与研究破解制约林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加强挂职干部服务管理,由主要领导联系挂职干部,经常开展谈心谈话,为挂职干部及其博士团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切实解决后顾之忧,确保安心干事创业。

强化干部培养,优化队伍结构。注重人才培养,安排年轻优秀干部到基层驻村、挂职锻炼或安排到重要工作岗位磨砺,对工作突出的优先提拔使用,2022年提拔任用中青年正科级干部3人、副科级干部2人、平级调动副科级干部3人,选派1人到思南县挂职。注重人才引进,优化干部队伍年龄梯次结构、专业知识结构,充实干部队伍生机活力,2022年引进“985”高校优秀毕业生2名、其它紧缺人才1名。注重干部培训,鼓励支持干部在职提升学历,选派干部参加各类政治理论和专业技术培训,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2022年累计参训100余人次。

强化团队建设,突出科技引领。利用市林业科学院人才资源,整合本单位专业技术人才,围绕森林资源保护和特色林业产业发展等,组建经济林开发研究(推广)团队、森林资源培育及保护团队、林下经济和森林康养团队3个队伍。2022年,指导全市林业推广项目6个,争取到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补助资金340万元;积极推进《铜仁市特色林业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实施,立项实施省林业青年人才科研项目2个、市级科技项目5个;申报专利8项,已授权实用新型6项。同时,立足林业行业优势,充分发挥林业人才科技引领作用,为种植大户、合作社、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开展油茶、经果林、林下经济等培训200余人次,以抓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田雪丽 陆红霞 本网记者 林秀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