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一点十面”工作总结会在贵阳召开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一点十面”工作总结会在贵阳召开

2022-12-02 15:12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12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一点十面”工作总结会在贵阳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慕德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何力,党组成员于杰,副主任李飞跃、桑维亮、王忠、杨永英,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一点十面”工作,是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重要部署和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去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适应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新使命,以“四个更加”为总目标,以“四个围绕”为总要求,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着力点,组织各专门委员会开展主题活动和专题调研,这项工作从提出思路到工作实践,从统筹督导到总结提升,从成果运用到实际成效,始终聚焦维护核心见诸行动的政治自觉,始终贯穿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突出主线,始终体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鲜明主题,推动全省地方人大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一点十面”作为创新人大工作的总抓手、提升依法履职成效的新载体,在推动我省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上取得了新成效,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开展了积极探索。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必须坚持服务全省大局体现贵州特色,必须坚持与时俱进推进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必须坚持统筹协调凝聚全省人大工作整体合力。

会上,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分别汇报了今年“一点十面”工作开展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郭立)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