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贵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省内新闻

奋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贵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22-12-02 15:12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和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之际,省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就推进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凝心聚力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绘就了做好新时代贵州统战工作的蓝图,吹响了全省上下共同来做统战工作的号角。

贵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上来,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落实,不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奋力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国走前列,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茂爱说,要深入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形成各级党委(党组)带头学、统战部门深入学、统战成员跟进学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统战意识,全面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汇聚起推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国走前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贵州统一战线的新贡献。

“会议专门就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推动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作出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毕节试验区改革发展一如既往的关心和重视。”毕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潘发勇认为,要以贯彻落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统一战线工作品牌。

“将继续在聚焦‘学’上下苦功夫,在聚焦‘思’上下真功夫,在聚焦‘践’上下硬功夫,努力形成更多基层统战工作理论及实践创新成果,有力推动教育系统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厅组织处(统战部)处长(部长)刘林锐表示。

望谟县委书记徐炼表示,会议对全省统战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推进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将切实履行县委主体责任,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不断汇聚起共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奋力谱写望谟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将努力在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统战理论研究、统战知识进校园等重点领域搭平台、创特色、塑品牌,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姚作舟说。

“作为一名基层统战干部,学习会议精神备受鼓舞。”贵定县沿山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全皓说,将进一步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更好发挥基层统战组织团结引导、服务发展的重要作用,吸纳新乡贤投身到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