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铜仁市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铜仁市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2022-12-05 13:39 来源:平安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12月4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铜仁市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积极深入校园、社区、农村、机关、企业等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宪法宣传进校园

1

近日,碧江区司法局联合铜仁市司法局、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在铜仁一中初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护航成长路”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治讲座。碧江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群刚出席讲座并讲话。

2

近日,江口县检察院检察干警以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为契机,走进江口县第四幼儿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3

近日,印江自治县检察院联合合水镇“少年法学院”等部门开展“模拟法庭”普法教育活动,让学生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

宪法宣传进农村

4

12月2日,松桃自治县司法局党组书记麻雪峰同志在孟溪镇油蓬村开展宪法宣传进农村活动。麻雪峰紧紧围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等内容进行了宣传。

宪法宣传进社区

5

近日,铜仁市公安局万山分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到仁山街道贵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6

近日,玉屏自治县检察院走进平溪街道康华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安置点,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7

8

12月2日,印江自治县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在县城中心广场举行,活动当天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1.2万余份,展出宣传展板30余块、横幅32条。

宪法宣传进机关

9

12月4日,沿河自治县召开2022年“宪法宣传周”动员会暨法治宣讲会。沿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苏州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专题宣讲。

10

12月2日,铜仁市万山区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11

12月1日,玉屏自治县法院联合该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旁听庭审活动,邀请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等30余家单位分管法治工作领导观看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零距离感受司法公正。

宪法宣传进企业

12

13

近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传播宪法文化,万山区司法局组织贵州新大陆律师事务所在铜仁万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展“送宪法进企业”宣讲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