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黄霞赴老寨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黄霞赴老寨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7 22:39 来源: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微校园
投稿:trwz001@126.com  

12月6日,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学院党委书记黄霞率宣讲组一行赴乡村振兴联系点玉屏县新店镇老寨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康,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子勇陪同前往,新店镇党委书记胡波、老寨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老寨村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胡波主持。

1

学院党委书记黄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黄霞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谱写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老寨村乡村振兴总定位、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风文明、就学就业等村情民情,深刻生动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的新论述新要求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为老寨村如何在学习贯彻中做到与铜仁市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相统一,如何高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做到统筹协调推动区域发展新格局,如何破解村级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等问题提供了好路径好方法。

2

新店镇党委书记胡波主持会议

宣讲指出,中国百年近代化与现代化历程,都从农业和农村开始,如今,这个历史悠久的农业大国,正在经历着农民、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历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一要求对参与乡村振兴一线的干部和党员赋予了新的使命和挑战,传统小农的转型与现代化是中国现代化路径特有的现象,要充分激活群众的内生发展动力,统筹抓好集体经济、特色农业、农旅结合、教育发展、精神文明和法治建设等工作,积极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脱贫攻坚升级版,奋力谱写老寨村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

会议现场

宣讲会之前,宣讲组一行听取了老寨村党支部书记高芳信介绍老寨村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情况和学院驻村干部曾小俊关于2022年驻村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黄霞看望了玉屏县朱家场镇谢桥村学院驻村干部李士佳,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陈丹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