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多举并措打造文明大厅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多举并措打造文明大厅

2022-12-08 10:0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发挥好窗口在城市文明创建中的示范带头作用,不断完善县级政务大厅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思南县政务服务中心完善服务设施,优化服务方式,倾力打造“第一窗口”,以文明、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大厅助力创建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

一是配套完善相关设备设施。对标文明建设各项标准规定,着力打造一个布局合理、道路通畅、安全便利、环境优美、文明温馨服务中心。今年来,在政务大厅配置了无障碍通道、残障人士卫生间、爱心座位等设施设备的基础上,进一步配套完善相关设备设施。如设置了母婴室、医药箱、饮水机、纸杯、自助上网区、自主充电宝等便民服务设备,满足各类人群所需,全力营造更加温馨、舒适、贴心的服务环境。同步做好文明健康提醒,在服务窗口设置“保持一米线距离”提示牌,等候区设置“隔位就坐”温馨提醒,公共大厅粘贴“禁止吸烟”标识等,积极营造“创文明城、做文明人”的浓厚氛围。

二是进一步优化窗口服务。县政务服务中心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政务服务“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为抓手,群众满意为目标,全面推进无差别受理,让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所有事”,让服务更加精准、灵活和亲民,实现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同时,设立了咨询引导台,为办事群众、企业提供“咨询解答、办事指引、文明劝导”等多种形式的现场服务。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文明礼仪培训,规范服务用语,杜绝服务态度不好、文明用语不规范等问题,积极引导窗口工作人员将礼仪运用到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实践行动中。

三是倡导文明新风尚。教育引导窗口工作人员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各项规章制度和日常工作。在大厅醒目位置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展示行业规范等,将文明行为准则、职业道德规范等各项制度、办事流程等对外公开,提升窗口工作人员对自身职业、道德要求,形成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争做服务先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陈明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