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月】消防宣传进校园,防患未“燃”保平安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消防宣传月】消防宣传进校园,防患未“燃”保平安

2022-12-08 10:2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为全力做好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江口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江口县淮阳中学、江口县民族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首先,消防宣传员根据校园火灾特点,向师生们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的形成,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围绕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火灾的分类、家庭防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要点知识。详细阐述了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疏散逃生、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等基本消防常识,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消防宣传员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消防宣传员向同学们发放了《中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读本》400余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350余份,通过一系列消防宣传培训活动,将培训从课堂搬到实践中,以“培训”+“演练”的方式,让师生们零距离“接触消防、认识消防、体验消防”,真正将消防安全的触角延伸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延伸到每一名学生的心中,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为积极构建安全、稳定、健康、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王琴)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