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书城:转型升级打造全民阅读空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石阡书城:转型升级打造全民阅读空间

2022-12-08 11:1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石阡书城通过实体店改扩建,设置多功能阅读区,扩大市民阅读空间,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建设书香社会,前不久荣获“贵州省最美书店”称号。

石阡书城即石阡新华文渊超市,位于县城中心地段,每天都有市民前来这里阅读、品茗,享受阅读带来的慢生活时光。

“环境改造后非常好,优雅、空气新鲜,服务员态度也好,需要找的书他们马上就找给我。”喜欢看书的黄明光高兴地分享道。

近年来,在网上购书冲击的大背景下,实体书店解决经营困难现状的探索依然步履蹒跚,探索“书店+”势在必行。2019年,石阡书城进行了店面升级改造,将原本占地200平方米面积扩大到700平方米,内设阅读空间、休闲场所、文化交流空间、儿童专区、文创和电教产品等区域,打造了文化交流多业态融合的一站式阅读购物空间。

石阡书城门市部主任彭天红介绍道:“现在我们这里每个角落都有各种各样的书籍,种类比以前多多了,读者在这里能够享受到一站式体验。”

石阡书城转型升级后,以推广阅读为己任,为好书找读者、为读者找好书,通过为读者、为顾客搭建阅读平台,定期开展“书虫姐姐讲故事”活动,还邀请作家前来举办沙龙交流、新书分享会、趣味阅读等活动,吸引广大读者的阅读兴趣。同时,以全民阅读月、“4.23”全民读书日活动为契机,开展送文化下乡、书展等活动,共同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彭天红说:“虽然书籍销售没有多大变化,但在我们这里读书的人却越来越多了,我们最终推广阅读的目的也达到了,我觉得还是值得的,我相信,最终会给我们更好地带来‘书店+’的效益。”

如今,石阡书城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尝试,以多元复合的经营模式吸引了大批读者,把书店打造成为了一个包容性更大、更为广义的艺文空间,不断打造精神文明阵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杨文美 杨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