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凝心聚力助发展 春晖聚才谱新篇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凝心聚力助发展 春晖聚才谱新篇

2022-12-09 15:3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共青团思南县委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紧扣“找得到、联得紧、关键时刻引得回”工作主线,充分发挥“亲情、乡情、友情”的情感纽带和“尽孝、感恩、反哺、回报”美德感召作用,激发赤子情怀,感召游子返乡。

党建带团建,实现春晖长效运行。以党建带团建为抓手,建立党政领导、共青团主导、村“两委”引导、社会各界支持、群众广泛参与的运行机制,深入推进新时代示范春晖社建设,有效整合村党支部、村团支部、春晖社阵地资源,实行“党团社”一体化建设,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向团员青年开放,团支部与春晖社同挂牌同办公,拓展了团组织工作和活动空间,确保春晖社既有方向、又有活力。截至目前,礼聘春晖使者4000余名,智库专家5名;建立春晖社400余个。

搭建发展平台,汇聚春晖多种资源。坚持为广大春晖人士提供更广阔的施展平台,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通过助力乡村振兴、参与乡村治理和从事公益事业等方式把各项资金资源汇聚到思南。深入开展“春晖行动一我与家乡共发展”“春晖扶贫一我与家乡共发展”等主题春晖座谈会,动员乡友开展走访乡亲、文化寻根、帮扶乡友、环境保护等活动,鼓励为家乡发展找路子、出新招。截止目前,已累计募集春晖产业发展基金4000余万元、春晖公益基金1300余万元;吸引400余名大学生参加大学生春晖服务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紧抓工作主线,发挥春晖力量作用。通过“春晖行动·风筝计划”的充分实施,在外游子受到感召,纷纷向家乡回流,主动担当作为,致力于服务乡村振兴、参与家乡发展。现任邵家桥镇团支部兼职副书记吴文玲就是这样一个缩影,放弃大城市发展,义无反顾投身家乡建设,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已累计300余名优秀青年返乡支持家乡建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