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2022年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这些信息!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铜仁市2022年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这些信息!

2022-12-10 08:0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2月9日,铜仁市2022年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新闻发布会召开,市投资促进局就相关情况进行信息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近年来,铜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并把该项工作作为“头号”工程、“一把手”工程来抓,各级各部门主动克服疫情影响,纷纷带队外出开展产业大招商,掀起招商热潮,引进一批又一批招商引资项目。在当前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市及时出台发布铜仁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旨在进一步增强投资者信心、保护市场主体、稳住市场经济,以高质量产业大招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铜仁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暂行办法》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X国办发〔2020〕24号)、新国发2号以及省发改委等8家省直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铜仁市打造国家级新型功能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具体体现,该《暂行办法》在充分吸收原《铜仁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暂行办法》(铜党办发〔2014〕41号)《铜仁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暂行办法补充意见》(铜党办发〔2018〕7号)和《铜仁市关于加强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有机融合的意见》(铜人领发〔2021〕10号)等的合理内容基础上,结合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发展需要,参考贵阳市、毕节市、湖北荆州市、广东东莞市等相关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条款,立足市情,对优惠政策的范围、要求、可行性、强度和兑现措施进行了重新界定,更适合新形势下铜仁招商引资的实际需要。

《铜仁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暂行办法》自2022年10月1日起施行,执行时间暂定五年。该《暂行办法》涵盖了土地政策,产业类政策,人才政策,融资政策,鼓励类政策,厂房、电、水优惠政策,物流补贴政策等方面。其有三个亮点,一是充分注重兑现的可性行,不血拼优惠政策,规定以企业贡献为基础兑现优惠、所有项目需在建成投产后方可兑现优惠政策,以保证优惠政策兑现;二是注重引导工业企业、新兴产业发展和企业入园(经开区、工业园区),将资源政策向进入园区的工业类项目倾斜;三是注重体现服务性,如规定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将代办服务、优惠政策备案和兑现情况纳入年度绩效目标考核;落实“五个一”机制;税务部门要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全流程定制化专业服务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