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供电部门助力农民“犇”上富裕路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供电部门助力农民“犇”上富裕路

2022-12-10 09:1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非常感谢供电所在寒冷的冬天给我带来便利,原本我还在为这两百头牛因天气寒冷而没有办法过冬发愁,没有想到供电所得知我这个情况过后,以最快的速度给我架线路、新增变压器,把电送到我的黄牛养殖场来了,解决了我养牛的烦心事。”思南县许家坝镇养殖场农民田仁万感激地说道。

“思南黄牛”是思南县发展生态畜牧业的金字品牌,黄牛养殖业是思南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产业之一。近年来,思南县建设万亩草场黄牛养殖示范园,推动全县生态畜牧业快速发展。截至目前,万亩草场黄牛养殖示范园有养殖场10家,黄牛总存栏规模在2000头以上。由于前期供电设施已经不能满足日益扩大养殖规模的用电需求,特别是养殖圈舍内黄牛取暖过冬,成为农民养殖黄牛担心的主要问题。

许家坝供电所副所长董韬介绍,供电所按照上级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为农民开辟了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和省力、省时、省钱“三省”服务,为思南县许家坝万亩草场新建配变4台,新立电杆60基,架设高压线路1.170千米,低压线路1.242千米,让上千头黄牛安全过冬。

据了解,今年以来,思南供电局通过业扩延伸项目共为全县17个黄牛养殖项目提供供电设施建设服务,为农民减少养殖成本投入达402万元。(陈时安  杨泽昱  张平松)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