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2022-12-14 15:39 来源:贵州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我只是出借了几张银行卡也犯罪?”近日,碧江区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碧江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涉卡”案件中,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如是辩解。

近年来,随着电信网络的发展,信息网络诈骗犯罪已成为社会“毒瘤”,大多诸如陈某某一样的群众,为了蝇头小利,出卖、出租自己的银行卡,甚至成为“卡贩”,成为犯罪分子帮凶。

自“断卡”行动开展以来,碧江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持着力强化打击,以高压态势严惩涉“两卡”犯罪;着力办案质效,结合实际做到宽严相济和罚当其罪;着力沟通协调,形成精准打击涉“两卡”犯罪合力;着力宣传预防,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形成源头治理等“四个着力”措施,全力斩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链条,形成了有力震慑。

与此同时,还积极与公安、法院开展座谈,形成统一办案思想与证据标准,提升办案质效。以及通过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等方式,对文化程度较低或涉世未深的在校学生等重点人群开展精准宣传,切实有效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与能力,营造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氛围。今年以来,该院对涉“两卡”刑事犯罪批捕49件65人,起诉65件72人。(记者 安慧芳)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