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开创文化惠民新局面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持续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开创文化惠民新局面

2022-12-15 10:1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12月13日,铜仁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市文旅局就铜仁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信息发布,并答记者问。

微信图片_20221214131625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热情参与支持下,全市文化旅游部门持续构筑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提高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铜仁以实施农村文化“种子工程”为抓手,不断夯实公共文化服务阵地,深入推进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实施标准》《关于全面实施公共文化服务“六个有”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建设。

许韵兰公共阅读空间

许韵兰公共阅读空间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设图书馆11家,博物馆(陈列馆、纪念馆)13家,乡镇综合文化站(街道文化服务中心)181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876个,城市公共阅读空间20个,建成大中小型公共体育场馆21个;同时,基本形成了覆盖城乡的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累计建设乡村大舞台 2340 个,群众欢乐院坝 3160 个;全市广播电视实现全覆盖,全市所有公共文化机构全部实现免费开放,群众参与率和满意度逐年提高。

马拉松赛场上的角逐

马拉松赛场上的角逐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通过强化活动引领,全市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今年以来,全市共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80余场,直接参与人数达10万余人,直接拉动消费近亿元;全市各级公共文化机构平均每年开展各类演出活动3000余场,公益电影放映3万余场,各类宣讲3000余场次;全市开展阅读活动1000余场次,参与活动群众数量达50万余人次。

思南孙家坝文化种子工程 百姓大舞台文艺表演

思南孙家坝文化种子工程 百姓大舞台文艺表演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红军:“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努力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供需的匹配度,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推动铜仁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向更广阔的空间和更深层次发展,让人民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刘敏 肖尹翔)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