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留”出人才发展“稳定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思南:“留”出人才发展“稳定器”

2022-12-15 16:4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一是服务留人基层人才发展。充分利用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等,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科学设岗、合理定岗,完善人才补充机制,出台《思南县培育农村实用人才工作方案》,积极争取选调生、“四类人员”分配名额,及时申报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计划,着力培招引一批农村实用、产业发展人才。

二是政策留人,展示基层人才身手。坚持“备用结合,择优选拔”原则,持续发现、精准识别,重点发现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及时把在基层一线、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重要工作岗位中表现优异的优秀年轻干部纳入后备党政人才队伍,制定思南县引进人才办法,建立完善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引进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792名。

三是环境留人,健壮基层人才筋骨。以铜仁市“民心党建+‘三社’融合促‘三变’+春晖社”农村综合改革为契机,重点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发展需要,探索建立“思南先锋人才库”,组建骨干人才队伍,实现优秀人才的利用共享。借助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双培双带”作用,引导退伍军人、懂经营的外地返乡创业人员投身农牧区创业,培养农牧区实用技术带头人。累计录入思南人才6.5万余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承接乡村振兴农村八类人才10800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