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额8365万元!印江茶走出国门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出口额8365万元!印江茶走出国门

2022-12-19 09:58 来源:微铜仁
投稿:trwz001@126.com  

“我们出口的这6车茶是68吨,红茶、绿茶都有,全部销往马来西亚,出口额1600万元。”贵州宏源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廷标介绍。

1

12月14日,笔者来到位于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新寨镇团山村的贵州宏源茶业有限公司加工厂,看见6辆大货车依次停靠,工人忙着搬运茶叶上车,成吨的货物即将整装出发,销往马来西亚。

2

得益于印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和气候条件,再加上该公司从基地管护到生产加工再到市场流通,每个环节公司都建立完善的台账管理,实现产品可追溯,全程确保产品质量,许多国外顾客纷纷抛来“橄榄枝”。

3

“我们公司今年在出口贸易上,接到许多国外订单。今年累计出口茶叶2169吨,出口额8365万元,出口市场主要是马来西亚、迪拜、摩洛哥等国家。”任廷标说。

4

印江,地处世界自然遗产地梵净山西麓,是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

5

截至目前,印江县茶园总面积26.5万亩,投产茶园22.38万亩。全县有茶叶生产企业265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5家、市级龙头企业15家;今年全县茶叶产量达2.2万吨,实现综合产值达24.13亿元。(余润娜  梅亚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