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有“医”靠 江口核酸采样点“变身”健康服务站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群众有“医”靠 江口核酸采样点“变身”健康服务站

2022-12-28 11:11
投稿:trwz001@126.com  

近日,江口县因地制宜,将县城区内5个核酸采样点升级成为发热诊疗健康服务站,为市民提供采样、诊疗、收费、取药等“一站式”就医服务。

在双江街道兴隆社区窍湾安置区发热诊疗健康服务站,笔者看到,站内配备了感冒清热颗粒、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小儿肺热咳喘颗粒、牛黄解毒片、双氯芬酸钠栓等退热、止咳药品,并为市民提供新冠肺炎防治免费中药汤饮,将药品送到市民“家门口”,方便市民就近就医。

“健康服务站离家近,为我们免费提供防疫中药汤饮,医生服务态度也很好。”市民黎福智说。

在梵净山公园发热诊疗健康服务站、江城国际发热诊疗健康服务站,笔者了解到,自12月22日起,服务站正式投入服务,每天开放时间为10小时,每个服务站配备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设置“发热诊疗”和“配药”两个窗口,主要为无症状感染者、轻症发热患者和普通流感患者提供购药指导、居家隔离服务,对需要留观、住院治疗患者提供转诊服务。同时,市民在窗口接受病情诊疗,并完成配药,全力化解市民“疫”时之忧。

“我们设立了发热诊室和药房两个窗口,药房储备了一些常用的退热药品布洛芬,一些止咳的药甘草合剂,还有一些抗病毒的中药,有需要的患者可以来我们发热诊疗室,经过医生诊疗过后,根据患者病情需要我们会提供相应的药品。”江口县中医医院药剂科职员陈琳说。

为充分做好发热及可疑症状患者就医保障工作,该县30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将分阶段、分批次、分区域逐步升级为发热诊疗健康服务站,同时兼具核酸检测采样和发热门诊功能。发热诊疗便民服务站采用“一医一护一员”服务方式,其中一位医生负责诊疗,一位护士提供发药和结算服务,一位采样员负责核酸采样。发热诊疗健康服务站精简了中间挂号、排队等环节,有效缓解当下市民“扎堆”去医院看病买药的难题,对药品拆分售卖,起到了防止药品囤积、避免发热门诊拥挤、缓解群众居家焦虑、助力愿检尽检等多重效果,能帮助患者理性购药、科学用药、合理用药,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据介绍,该县以群众需求为目标,以发热诊疗健康服务站建设为抓手,通过健康服务站‘一站式服务’,减少医疗卫生机构的人员聚集,降低群体性交叉感染风险,减轻老百姓就诊购药负担。截至目前,5个发热诊疗健康服务站共计接诊发热病人及阳性病人共600余人次,促进了患者理性购药、科学用药、合理用药,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黎福慧 郭代芬)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