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让城市颜值更靓 品质更优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印江:让城市颜值更靓 品质更优

2022-12-28 11:14
投稿:trwz001@126.com  

近年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以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为抓手,以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市政设施等十大专项综合治理为载体,多措并举,不断改善市民人居环境,提升公民文明素质,让城市颜值更靓品质更优。

连日来,在印江县城区新村路,县住建局城管综合执法大队三中队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辖区进行巡逻,重点对乱停乱放、流动摊贩进行规范整治。“我们的日常工作就是清理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督促落实门前三包等工作,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执法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邹书法说。

在县城的4个垃圾中转站,垃圾清运车一辆接着一辆驶入,中转站的机器正在对刚运来的垃圾进行处理。据住建局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樊继江介绍,县城区分成了10个网格,每天由303名环卫工人对城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进行日常清扫保洁、垃圾运输,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在县城水清路、西园开发区等地,正在实施2022年水清路南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今年,印江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四个,截至目前已完成两个,投入资金2100万元;背街小巷已完成19条,投入资金1200万元,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面完工。

“我们小区改造后周围环境更干净、漂亮了!”市民田女士高兴地说。

据介绍,该县着力提升“文明在行动·满意在印江”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文明指数和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作者:王洋 任光勇

责任编辑:冷晓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