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高山仲冬葡萄成熟了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沿河:高山仲冬葡萄成熟了

2023-01-04 11:2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当下虽是仲冬时节,沿河自治县黑水镇杨寨社区贵州黎氏洪硕农业开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冬葡萄种植基地里,绿意盎然。层层藤蔓下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紫红色、青绿色葡萄,透出诱人的香甜气息,晶莹剔透,挂满枝,呈现出一幅喜人的丰收景象。

葡萄种植基地地处海拔800多米的高山上,土壤肥沃,常年云雾缭绕,空气清新,种出的高山葡萄品质非常好,面积30多亩。

冬葡萄迎来了成熟期,吸引了游客到葡萄种植基地畅游田园风光,亲自采摘品尝,体验独特的生态农业乐趣。

“现摘的葡萄非常好吃,而且看起来果肉又饱满、又大个,看起都好安逸哦,我摘了一颗吃,非常的可口,酸甜酸甜的,味道好极了。”沿河自治县采摘葡萄的游客谢万芬高兴的说。

2022年贵州黎氏洪硕农业开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种植葡萄大棚15座,预计可生产冬葡萄3000余公斤。据公司负责人黎洪涛介绍,这里的冬葡萄全部实施精品化种植,并利用人工控制花期和避雨栽培等技术,加上今年光照充足,冬葡萄的口感特别好,目前销路除了游客采摘以外,其余全部以订单销售的方式销往贵阳、遵义等地,收益非常好。

“我们这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非常符合阳光玫瑰和巨峰葡萄的生长习性,在管理过程中,施的是农家肥,除草靠人工,不使用除草剂、不喷施农药,让葡萄自然坐果,自然生长、自然成熟,可以说,我们的葡萄是天然、绿色、生态、健康的。这段时间成熟的葡萄可以持续采摘到春节期间。”贵州黎氏洪硕农业开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黎洪涛说道。(陈晶晶 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